入夜时分入相思

社畜,佛系更新,一个混迹于橙光,晋江,老福特,b站的多坑选手,请多指教

我的三位同期之间的爱恨情仇(中)

————————————————


女主有名字,主硝子视角,cp夏油杰、五条悟夹心!


与合集内前文无关,是随笔短篇。


ooc,垃圾文笔预警。


————————————————


21.


“搞什么啊!”课间休息,小雅盯着手机一脸震惊,那样子恨不得把手机屏幕看穿个洞,“我下午有点事,就不和你们吃饭了,我先走了。”


“等一下。”夏油杰拉住她,“什么急事,我送你吧?”


她犹豫了下点点头:“麻烦你了。”


22.


晚上,她是被夏油杰送回来的。


“谢谢你,杰。”


“没事,下次需要去哪回来都叫我送你就好,女孩子一个人在外不安全。”


“我很厉害的。”她展示自己不存在的肱二头肌。


“我知道。”夏油杰笑起来,“是我想保护你。”


小雅脸红的,任由夏油杰摸了摸她的头。


“出什么事了?”她坐在我的床上。


“硝子,我失恋了呜呜。”


有被震惊到。


“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


“其实也不算啦。”她抱着抱枕,看起来有些失落,“我堂哥,跟你提过的,禅院,不,现在应该叫伏黑甚尔了。他一声不吭的生了个孩子啊,喜当姑的感觉太奇怪了。”


她说,甚尔突然给她发了一张孩子的照片,配文是:“来看看你的侄子吗?”


她火急火燎的拎着一堆吃的用的就冲了过去。


“哟。”门被打开,站在面前的甚尔跟以往变化不大。


“带这么多东西啊。”他接过,侧身让小雅进屋。


“怎么这么突然啊,为什么这几年都不联系我啊?”


“忘记了。”甚尔云淡风轻的说着。


“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小雅看着摇篮车中的男孩,小心翼翼的问。


“挺好的,对了,我入赘了,现在叫伏黑甚尔了,这是我的孩子,伏黑惠。”


“女孩?”


“不,男生,是我的恩惠。”


小雅小心的戳了下惠的脸,努力憋住眼泪。


在她的印象里,甚尔不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但也是拉她走出深渊的光。说没有好感是假的,毕竟在她原本小小的世界里,唯一让她喘口气的时间,都是跟甚尔有关的。


“那样自由、不受束缚的人,突然说有了恩惠,感觉好奇怪。”小雅扯了下嘴角。


“孩子妈妈呢?”


“死了。”


小雅抚摸惠头发的手一顿:“抱歉。”


“没事。”


小雅跟甚尔聊了近况。


“惠也许以后会和你一样是影法术呢。我打算把他卖给禅院家。”


话题转的太快,小雅愣住了。


“为什么要把他送进囚笼里?你明知道禅院家……”


“我知道。”甚尔打断了他的话,“但是你也知道,我没有咒力,要是他有,我教不了他。禅院家,至少能给他优渥的生活,那是我给不了的。”


小雅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


她也没有资产,没有资格说养惠。


晚饭是小雅做的,吃了饭她就叫夏油杰来接她了。她本来想坐车回去的,只是夏油杰一直说要去接她,她就同意了。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就找我。”小雅站在门口。


“你也是。”甚尔递给她一张名片,“需要杀咒术师的话可以找我,如果是你的话,给你打个八折吧。”


小雅摆弄了下手中的名片。


“术士杀手,虽然想过以后会走上不同的路,只是没想过会变成这样,希望以后有一天不会成为敌人吧。”小雅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叹气。


23.


歌姬在吃饭的时候说到:“最近我的姐妹给一个小白脸花了好多钱。”


“为什么要给男人花钱?”冥冥非常不能理解。


“对方长得挺帅的,也会哄人,其实也可以理解,你们看。”歌姬把手机转过来。


小雅看到的瞬间被呛到,猛的咳嗽起来。


“怎么了?”我拍了拍她的背。


她顺过气后看向歌姬:“给我看看照片。”


我帮忙传递了下手机,同小雅一起看。


照片中的男性十分帅气,一头黑色短发,嘴角有一道疤,身材特别好,魅力值拉满,难怪歌姬姐妹被骗了。


不过这个长相怎么有点熟悉。


“真是我哥啊。”


歌姬:“哈?”


24.


“硝子你说,要不然我也去花点钱让他陪我算了。”小雅拿着手机趴在桌子上,对着聊天框发呆。


听说甚尔又不联系她了。


“你不是知道他住哪吗?怎么不去找他?”


“我去了啊。”她看着我,“他不住那里了。”


“你找哪位?”开门的是个陌生女性。


“抱歉,我找禅,伏黑甚尔。”


“你是他以前的女人?”对方神色不太好看。


“不是的。”小雅疯狂摆手,“我是他堂妹。”


“他已经离开这里了,你走吧。”对方毫不犹豫的关了门。


“听说他流连于各种有钱女性的家,他不找我,我真的找不到他啊。”


“可是花钱会破坏你们的兄妹情谊吧。”


“但是不花钱他就不会陪我诶!”


这句话本来没什么,问题是她说完的瞬间夏油杰和五条悟打开了教师门。


“你要干什么?”五条悟冲过来。


夏油杰的表情难得也有些严肃。


“我……我怎么了!”理不直气也壮!


“你还敢说你怎么了,你怎么能去买牛郎呢!”五条悟墨镜后的眼睛紧盯着小雅。


“谁去买牛郎了!”小雅的耳朵又红了。


“你们在说什么呢?”夜蛾走进班级。


五条悟还想要再说些什么,被夏油杰拉走了。


25.


今天的课程相当无聊,从小雅在频繁看手机上就能看出来,她平时上课都很认真。


她到底在聊什么,才会这么面红耳赤的。


小雅死了一页纸团成团砸向夏油杰。


夏油杰捡起来刚写好字折成纸飞机想要飞回来。


转过身的夜蛾:“咳咳。”


夏油杰非常自觉的打算出去罚站。


“老师,是我拿纸砸他的,我也出去罚站吧。”


“他欺负你了?”


小雅是老师眼里公认的三好学生,从没闹过事。


“没有,是我的问题。”


“算了,你们都坐下,认真听课。”


小雅乖巧的低下头:“好的,谢谢老师。”


26.


最后小雅多次发誓不会花钱找牛郎后,这件事才告终。


当然,她和甚尔还是失联状态。


27.


“悟、杰,你们留下。”夜蛾讲完课,让两人留下。


“什么任务还点名你们两个啊?”等夜蛾说完了,我和小雅问了句。


“一个很莫名的任务,又要保护,又要抹消。”五条悟吐槽。


“词不太对。”小雅听完后陷入沉思,“明明最后要同化,老师却说是抹消,看起来这次任务有隐藏目标啊,带我一起吧。”


“好,走吧。”


又剩我一个人了啊。


等到三人走坐上虹龙时,坐在中间的小雅附身在夏油杰耳边说了什么,虹龙停在窗边。


“硝子,过来。”


我走到窗边,小雅突然亲了我一口。


脸上温热的触感使我怔在原地,不仅是我,夏油杰和五条悟也傻了。


“等我们回来给你带吃的哦。”


“我要烟和酒。”我笑了下。


她立刻比了个×的手势:“这两样不行!”


我捧着她的脸亲了她的额头:“去吧,注意安全。”


果然,她总是能细腻的,注意到大家的变化。


“我也想要kiss。”夏油杰有够直接。


“赶紧出发啦!”小雅锤了下他的背。


28.


没多久,他们就带着食物回来了。


“星浆体怎么不在?”


“她想待在学校,明明这里更安全。”五条悟撇嘴。


“她想用剩下的时间和朋友待在一起吧。”夏油杰比较淡然,“反正我已经在她周围放了很多监视的咒灵,放宽心。”


“在想什么呢?”我看向小雅,她从回来的时候就有些心不在焉。


“没事。”


这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不过等回去再问吧。


29.


回到宿舍后,她跟我说了下她的顾虑。


“其实自从知道堂哥是术师杀手之后,我就开始关注赏金猎人圈了,我刚才刷到有一条悬赏理子的,我很担心到时候他和我们成为敌人。”


我陷入沉默,不敢保证以后的情况。


“如果成为了敌人,你觉得会是悟和杰厉害,还是他厉害?”


小雅想了一会:“不好说,悟和杰虽然很强,但是我哥他,实战经验很多,有头脑有实力,真要打起来是谁赢还不好说。”


我摸了摸她的头,但是似乎并不能缓解她的焦虑,决定转移话题。


“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还是觉得谁都不想谈吗?”


谈及这个话题,她的神情才有所软化。


“也不是那么抗拒恋爱了。”


“所以想好选谁了吗?”


她摇了摇头。


“其实两个都选也可以,反正我看他们也不介意。”


“硝子!”


30.


翌日早上——


夏油杰:“我的两个咒灵被祓除了,走吧,悟。”


“我也去。”小雅抓住夏油杰的袖子。


“我们两个可以处理。”


“我也去!”


看小雅如此坚持,夏油杰松了口,三人一起离开了。


我在学校看了会书,手机响起提示音。


【乖乖】还好不是堂哥,但是也不是盘星教和Q组织的人,似乎是因为赏金慕名而来的


小雅说五条悟直接进了理子的班级,引发了骚动,他们准备往回走了。


【乖乖】出意外了,黑井被抓了,我们打算买票明天去冲绳


【与光】好


【乖乖】顺便可以旅行


【与光】去吧,注意安全


【乖乖】我的意思是


我等了一分钟,她都没有接下句,她以前很少话说一半的。


“你也收拾行李,跟我们一起走啊。”小雅的声音出现在窗边,三人坐在虹龙上,小雅笑靥如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看起来暖洋洋的。


“可是,老师不让我离开。”


要是被抓住了,感觉会很麻烦。


“没事,他们俩都写习惯检讨了,我们没做过也试试嘛。”


“好。”我把手搭在了她手上。


31.


非常容易就把黑井救出来了。


小雅靠近黑井,围着她走了一圈。


黑井有些疑惑:“怎么了,禅院小姐?”


“啊,叫我小雅就行,我不太喜欢听别人喊我的姓。”她看着黑井,“是谁把你抓走的?”


“不知道,发生的很突然。”


等到只剩我和小雅时,我问她是发现什么了吗?


“黑井身上,有种熟悉的味道。”


“谁的?”


“我哥的。”


32.


我出学校很快就被发现了,夜蛾说等我们回去准备好检讨。


五条悟还把两个学弟一起叫过来了。


我们几人玩了两天,很快明天就是交付任务的日子了。


意味着,明天他们要亲手送理子去死。


看着理子有些不舍,五条悟提议待到明天早上。


理子和黑井又开心的去玩了。


“你的身体撑得住吗?”夏油杰看理子他们听不到了,有些担心的问五条悟。


“没事。”


“我有一个想法,想和你们商量一下。”小雅握紧拳,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


33.


翌日上午我们回了学校。


“啊,累死了。”五条悟晃了晃胳膊。


小雅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她接起手机。


“小鬼,别插手。”


小雅一脸疑惑的看着手机,似是想到什么,急忙冲向五条悟。


“闪开!”


五条悟没反应过来,等意识到身后有人时已经晚了。


刀具没入了五条悟的身体,本该一同重伤的小雅却只是擦伤。


不只是五条悟推开了她,攻击者也故意避开了。


“不是说了不要插手吗?”我才发现,攻击者是小雅的堂哥,伏黑甚尔。


说起来,他是0咒力,难怪没有入侵报警。


夏油杰立刻召唤出咒灵吃掉了甚尔。


“杰,带理子走。”五条悟捂着伤口,面色苍白。


夏油杰看着小雅,犹豫不决。


“走啊!”直到小雅也催他,夏油杰才咬牙带着理子离开学校。


“硝子,你快回去。”小雅看过来。


“可是你们的伤……”


“你先回去,要是你也受伤了我们可就危险了。”小雅推着我走。


我躲到了稍远的暗处,有些焦急的看着他们。


“你也站远些,我来解决他。”五条悟挡住小雅。


“你都受重伤了。”


“放心,我们可是最强的。”


小雅在一旁看着,直到五条悟被蝇头包围。


小雅做了个我没见过的手势,蝇头的周围出现了绚烂的许多蝴蝶,将五条悟围住,无法看清里面的情况。


“你居然选择了蝴蝶?”蝇头散开,甚尔露面,“不想受伤的话不要碍事。”


“为什么要攻击他?”小雅没有收回蝴蝶。


“我的任务是杀死天内理子。”


“悬赏时间已经过了!”


“悬赏就是我发的,我知道有五条悟保护,星浆体不会出事,只是为了让他疲劳之后感知力下降罢了。”甚尔拿出一把新的武器,“现在,收手。”


小雅的蝴蝶回到身边慢慢消失,我才注意到里面好像有一只很特别的蝴蝶。


“不能不杀理子吗?对方给你多少钱?”


“反正你没办法给我更多。”


“悟,你先去找硝子。”小雅回头看着五条悟。


“开什么玩笑?你要一个人面对他?”


“嗯。”小雅轻飘飘的说了句,“这一次,就听我的吧。”


五条悟一咬牙,往我这边靠近,我也走过去,给他治疗。


甚尔想要追上,小雅拦在甚尔面前。


“你知道的,你从来没赢过我。”甚尔俯视着小雅。


“你也知道,我从不会轻易认输。”小雅做手势召唤出狼。


甚尔一笑,拿着武器迎上。


小雅没用狼攻击,只是吸引了甚尔的注意。


“你甚至都不攻击我。”甚尔被蛇缠住,行动受限,“终究还是孩子啊,没办法对我下手吗?你的所有攻击方式我都了解,你忘了吗?” 


“哥哥,我好想好久没这么叫过你了。”小雅再次召唤出蝴蝶,“其实我有一种攻击方式,我一直没使用过,毕竟我从来不攻击人类。”


漫天的蝴蝶扇动翅膀,落下粉末,甚尔犹豫了一瞬,粉末落在肩上。


他的行动,好像有些迟缓。


“居然是有毒的,刚才那只蝴蝶是什么情况?那个让我出现幻觉的蝴蝶。”


“卡申夫鬼美人凤蝶,一只价值25万美元呢。放心,我只召唤了会产生麻痹毒素的蝴蝶,很快你就会恢复了。”


“被小瞧了啊。”甚尔脚下一用力,冲到小雅面前。


五条悟也顾不得继续治疗,用无下限挡下了攻击。


甚尔笑了下,蝇头这次将两人都包围住。


我看不到里面的景象。


但是我听到了小雅的哭喊声。


“悟!”


34.


蝇头散开,五条悟的脖颈间鲜血四溅。


我第一次有种无措感,平时号称最强的一人倒下了。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他!”小雅抱着五条悟,眼泪哗哗往下流,手有些颤抖的按在他的伤口上。


“五条家的小鬼死了,你不是也会自由吗?为什么要哭?你爱上他了?”


“我,我……”


夏油杰回来了,他看着眼前的场景,毫不犹豫的召唤了咒灵。


小雅擦了下眼泪,召唤出狼将五条悟驼过来。


我想要给五条悟治疗,突然发现他的伤口愈合速度有些快的离奇。


“哈哈。”五条悟坐起来,致命的伤口居然愈合了,“我终于做到了。”


反转术式,治疗的速度比我还快。


这个,当之无愧的天才。


我顺着小雅的视线看去,夏油杰贴近了甚尔。


“不可以。”小雅呢喃道,迅速跑了过去,挡在了两人中间。


夏油杰没能直接吸收甚尔肩上的咒灵,甚尔拿出武器,本来胜负已分的。


两个人都没有想到小雅出现的突然,甚尔来不及收力,鲜血四溅。


我和五条悟都冲过去,跪在小雅旁边。


她的衣服破了,夏油杰用外套披在她身上。


“不打了,好吗?”她抓住五条悟和甚尔的手,看着夏油杰。


“你是白痴吗?为什么要过来?”


“哥,你和他们都是我重要的家人,所以,我不想看到任何人受伤。而且你任务失败了,所以,就此结束吧。”


35.


昨天下午——


“我想把理子和黑井送走。”小雅看着五条悟和夏油杰,似乎是在征求他们的意见。


“可以。”五条悟没异议。


“你从一开始就这么打算了吧?”夏油杰笑了下。


“嗯,从出生就被赋予的命运,太痛苦了。”


五条悟看着小雅,没有说话。


“那我来订票,等待登机之前我们回咒高,那里比较安全。”夏油杰提议。


所有人达成一致。


只是没想到变故发生的这么突然。


36.


“你会反转术式,救她啊!”甚尔看着五条悟,失了最开始的冷静。


“我只会治自己啊!”五条悟也很激动。


“你们都给我闭嘴!谁来把她带到医务室?”


“我来。”甚尔立刻抱起小雅,询问我,“医务室在哪?”


我刚想说我给他领路,视角突然翻转。


“你指吧。”


这人居然把我也背起来了,而且速度一点不减。


我关上了门,专心治疗,门外的三人结果如何我暂时管不了了。


37.


经过一小时的救治,人是没事了,就是身上这疤,消除还要一段时间。


我打开门,只有五条悟和夏油杰在。


“她怎么样?”两人异口同声。


“已经没事了,还要一会才会醒来。那个人呢?”


“走了,还给我扔了个大摊子。”五条悟揉了揉头发。


“现在理子她们应该也上飞机了吧。”


“是啊。”夏油杰看了下时间,“我去给她买点吃的。”


“我也去。”五条悟紧随其后。


38.


我买了午饭回来,小雅已经醒了。


她靠着床,手机攥在手里,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


“饿了吗?我叫他们买饭回来。”


“他走了吗?”


“嗯。”


“这样啊。”


她的手机屏幕上是和甚尔的聊天框,对面只写了三个字。


【甚尔哥】结束了


“硝子,我今天中午要吃肉。”


听到她这么说,我松了口气:“你现在要吃点清淡的,等你伤好了再说吧。”


“好。”


她以前为了保持身材很少吃肉的,今天,是为什么呢?


39.


夜蛾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没有批评我们,关心了下伤势后,拍了我们所有人的头:“辛苦了。”


听说外界传的是盘星教不满星浆体之事,将星浆体杀害,并全教集体自杀了,在现场还找到了遗书。


但是理子和黑井都平安无事的和我们传讯息,只有小雅在听到这条消息时,苍白的小脸多了丝笑意。


40.


在我的叮嘱下,小雅的疤痕也淡化了许多。


很快一年过去了,五条悟和夏油杰成为了特级咒术师。


这一年,夏油杰状态有点不对,但是在小雅的照顾下,慢慢又恢复正常。


九十九由基来过学校一次,当时五条悟不在,她和夏油杰聊了几句。


送走九十九由基,小雅突然对夏油杰说:“有点想吃叔叔阿姨煮的饭了,什么时候有空吗?”


夏油杰怔在原地,眼眶有些发红:“这周就有空。”


小雅摸了摸夏油杰的头:“不用背负那么多,我们都在你身边。”


看起来有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不过发生了什么不重要。


只要大家都平安就好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