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时分入相思

社畜,佛系更新,一个混迹于橙光,晋江,老福特,b站的多坑选手,请多指教

我的三位同期之间的爱恨情仇(下)

————————————————


女主有名字,主硝子视角,cp夏油杰、五条悟夹心!


与合集内前文无关,是随笔短篇。


ooc,垃圾文笔预警。


————————————————


41.


“灰原没事吧?”夏油杰跑过来。


我脱下手套:“没事,还好小雅及时赶到,不然就危险了。”


“夏油前辈!”灰原笑容满面的跟夏油杰打招呼。


七海坐在一旁很安静。


“所以,你为什么会去那里?你的任务地点不在那吧?”夏油杰看着小雅。


小雅捏了捏手指:“听说那边开了新的烤肉店。”


自从甚尔消失后,她的口味好像变了,一有关于肉或肝脏的店新开后,她就会尽早跑过去。


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她到底是为了什么。


或者说,是为了谁。


“算了,都平安回来就好。”夏油杰松了口气。


42.


等小雅和两个一年级去吃饭后,夏油杰站在窗边拿出了一支烟。


他看到我,拿了一支递过来:“抽吗?”


“不是答应她要戒烟了吗?”我接过烟,他拿出打火机给我点上。


他猛吸一口烟后,烟雾在空中弥散:“偶尔抽一次。”


“别太累了。”我拍了下他的肩,“虽然不能和你并肩作战,后方支援还是可以的。”


“好恶心。”他轻锤了下我的胳膊。


“那你去死吧。”我毫不犹豫的扇了他的后脑勺。


他大笑起来,又被呛到咳嗽了几声,我拍了几下他的背。


他把烟撵灭:“谢了硝子。”


“恶心,一边去。”


看着他离开,我才意识到,小雅把灰原救下来有多重要。


如果灰原死了,夏油杰他,可能会变得更加危险了吧。


43.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我感觉我救下了全人类,是个救世主。”


小雅说,今天她和夏油杰一起出的任务。


她时常和五条悟或是夏油杰一起出任务,因为他们总是全国到处跑。


“有两个有咒力的女孩子被关在笼子里,被村民虐待了,然后杰整张脸都黑掉了。我觉得他要做很可怕的事,所以率先发疯了。”


嗯??


“什么叫做率先发疯?”


“事情是这样的……”


经过长年的相处,小雅发现夏油杰是个容易走上偏激之路的人。


但他也是个格外照顾别人,不希望他人受伤或是走错路的人。


“我们把妨碍我们的家伙全部杀了吧?”


夏油杰明显没想过小雅会说出这种反社会的话,愣在了原地。


“我家的那群封建古董,悟家的那群也是,还有京都学校的……”小雅数了一会,恍然大悟的样子说,“不过那样杀完了好像人类就剩我们几个了。”


“不过如果要这么做的话,还要把悟、七海、灰原拉进,唔!”


小雅的嘴被捂住,夏油杰叹了口气:“不行。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是呀,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听小雅重复他的话,夏油杰才反应过来。


“那既然你不同意,我们还是报警吧,他们的行为应该算是犯罪了,孩子我们带回去养。”小雅看着笼子里瑟瑟发抖的两人,不自觉放轻了语气,“小孩子的价值观是跟随大人形成的,如果家长一开始就走上了歪路,那小朋友们怎么办?”


“抱歉。让你担心了,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好。”


“辛苦了。”我揉了揉小雅的头发,“那两个孩子现在在哪呢?”


“跟杰一起住在外面呢。”


44.


“早上好。”我和小雅一同走进教室,有两个小女孩围着夏油杰。


两个女孩子露出的胳膊上有淡淡的伤痕。


“早上好,小雅,硝子。”


“早上好,小雅姐姐。”黄头发的女孩抱住了小雅。


黑头发的怯生生的说了句:“早上好,姐姐。”


“早上好,菜菜子、美美子。今天早上吃了什么?”小雅搂着两个女孩,摸了摸她们的头。


“鸡蛋拌饭和味增汤。”


“听起来很不错了。”


“姐姐吃了什么?”


小雅尴尬一笑。


“你们姐姐的早饭在这呢。”我晃了晃袋子。


两个女孩子看过来,有些怕生的样子。


“对了,介绍下。”小雅按着我的肩膀,“这是你们的硝子姐姐,别怕,她很温柔的。”


“姐姐好,我是菜菜子。”黄头发的女孩率先说着。


“美美子。”黑头发的女孩手里抱着个洋娃娃,还是怯生生的。


“你们好。”


“怎么没吃早饭啊?”夏油杰看向小雅。


“起晚了。”


“为什么?”


“昨天晚上玩手机玩过头了。”


她说谎了,她明明是因为担心夏油杰的精神状态一晚上做噩梦才没睡好。


“早上好!”活力四射的五条悟坐到位置上,然后又退回到夏油杰座位旁边。


“这两个是谁?”他的表情充满了不可置信。


“嗯,姑且算是我的女儿吧。”


“夏油杰,我宣布你失去竞争资格!”


“哈?才不是你想的那样。”夏油杰想了下,笑容里带点狡黠,“倒不如说是我和小雅的女儿也不为过。”


还在吃饭的小雅突然被cue,有些呆滞的指向自己。


五条悟暴起,两人扭打在一起,我立刻过去把孩子扯到身边。


乐子人快乐了。


“你们别打了。”小雅终于反应过来,跑去阻止二人。


他们应该是怕误伤到小雅,立刻停手了。


小雅解释了下前因后果,五条悟兴致冲冲的跑过来蹲下。


“我叫五条悟,叫哥哥。”


“怪蜀黍。”美美子躲在我身后说。


我没控制住笑出声,赶紧捂住嘴。


但是还是没躲过五条悟的烦人攻击。


烦死了,毁灭吧。


45.*


我们所有人住进了五条悟加急购置的别墅里。


有的时候我确实能够理解冥冥,向金钱势力屈服。


“多出来的房间是给谁的?”我注意到,五条悟雇人收拾出来六间房。


菜菜子和美美子住一间,应该五间房就够了的。


“给我未来的儿子。”


“……你想得太早了吧。”


“你不懂。”


算了,反正要是他敢动小雅,我非把他腿打断不可。


46.*


还真是未来的儿子啊。


我看着眼前黑发蓝瞳的小男生,觉得长相有点眼熟。


不是,是不是长得太像伏黑甚尔了啊。


“惠?”小雅从房间出来,愣住了。


“你是谁?为什么认识我?”


“我叫禅院雅,听悟说过你,初次见面。”


“你好。”在听到小雅的姓氏时,这位小酷哥有一瞬的动容。


小雅在甚尔消失之后,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伏黑惠。


还是前几天五条悟宣布要去把伏黑惠接回来时,她才知道,甚尔早就拜托了五条悟。


甚尔做得很好,惠只知道自己被卖给禅院家,他甚至不知道那里本就是他的家。


五条悟带伏黑惠去参观,我看向小雅。


“不打算告诉他你们的关系吗?”


“算了。”小雅的笑容里带着一丝无奈,“他那么讨厌禅院,肯定也不希望惠还和禅院扯上关系吧。”


47.*


惠长大一些后,曾问过小雅他们之间的关系。


“我们长得太像了,应该不是巧合吧?”


“巧合吧。”小雅总是装傻充愣。


“也许吧。”少年的眉眼和小雅有几分相似,“反正我是觉得你挺亲切的,好像以前见过。”


是见过的,在你还在摇篮里的时候。


48.


“后来呢?老师?”野蔷薇听的津津有味。


我扫了眼教室,菜菜子和美美子早就知道我们以前的事情了,所以没什么兴趣,两人在下面画些什么。


我特意避开了关于惠的很多内容,这位酷哥的身世,还是由他爹来揭晓的好。


虽然但是,伏黑甚尔已经有十年左右没出现过了。


就连小雅都放弃找他了。


至于两面宿傩的容器,虎杖悠仁同学。


我看着他,他阳光灿烂的笑着。


希望能把这孩子救下来吧。


“后来,就像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样啊。”


“我回来了。”五条悟推门而入。


“再让我代课宰了你哦。”


“抱歉抱歉。”他真是一点知道错了的样子都没有。


“五条老师,提问!”野蔷薇举手。


“说。”


“你和夏油老师,最后到底谁追到小雅老师了啊?”


五条悟看过来:“硝子,你又讲我们以前的事情。”


“没办法,我又教不了他们什么。”我一摊手。


“最后赢家啊。”五条悟思索了下。


“是硝子哦。”肩上突然多了份重量,我轻笑着摸了下小雅的头。


“诶!”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