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时分入相思

社畜,佛系更新,一个混迹于橙光,晋江,老福特,b站的多坑选手,请多指教

我的三位同期之间的爱恨情仇(上)

————————————————


女主有名字,主硝子视角,cp夏油杰、五条悟夹心!


与合集内前文无关,是随笔短篇。


ooc,垃圾文笔预警。


————————————————


0.


我的名字是家入硝子,我是负责讲故事的人。


这个故事很长,要从十年前开始说起。


从遇见那群同期开始讲起。


1.


有什么比刚一开学进教室就看到同期之间关于婚约吵架这件事更尴尬的吗?


“你最好搞清楚,老子是不会娶你的!”一头白发的男生满脸嫌弃的俯视着对面的女生。


女生是漫画中标准的黑长直,身穿清新米色和服,脚踩木屐,在现实生活中还是第一次见。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她的声音清脆悦耳,像一只百灵鸟,“老娘才不想嫁给你,不要太自恋了。”


……这前后画风怎么差距这么大。


“哈?老子可是五条悟!你怎么可能不喜欢我!”


好,以后就离这位五条家的六眼天才远点吧。


两人看过来,我才注意到女生的眼睛是蓝色的,像大海一样。


“不好意思,我走错地方了。”


我默默地关上门,出去抽了支烟再回去。


这回应该没事了吧。


2.


还真能再尴尬一点。


“我喜欢你,请你做我的女朋友!”黑发丸子头男生说着。


我没看错的话,他说的对象好像是刚才跟五条吵架的女生吧。


“抱歉,我不打算谈恋爱。”


“没关系,我不会放弃的。”


这次不等他们看我,我果断离开屋关上门。


我不应该在屋里,我应该在地底。


3.


“你们做个自我介绍吧。”夜蛾老师在台上说这一届只有我们四个时,我是有点绝望的。


“我是五条悟,老子是最强的!”


“夏油杰,我想努力变强,直到有一天可以帮她挡掉所有风雨。”他边说,还看向了旁边的女生。


女生坐在我旁边,看着她淡定的站了起来,无视掉夏油几乎是明示的爱。


“我是禅院雅,请多指教。”


禅院?居然也是三大家族之一的人啊。


“家入硝子,我主修治疗。”


禅院看过来,微笑的弧度刚好,既表露了善意,看起来又很美,像是练习许久的一样。


4.


“小雅。”下课后,夏油想找禅院,却被五条按住肩膀。


“喂,你怎么这么亲昵的叫别人未婚妻?”


“你的未婚妻?”夏油皱眉,转身看向五条,“小雅她同意了吗?”


“那是我们两家的约定,关你什么事!”


“要吵出去吵。”坐在风暴眼中心的禅院冷漠的开口,翻动手下的书页。


“出去吧。”夏油拉着不满的五条离开了。


屋里安静后,禅院合上书看过来。


“抱歉让你看到难堪的一面了,我们可以做朋友吗?我一直都想有个同龄的女性朋友。”


她端庄大方,轻声细语,是在这个年代少见的大和抚子型。


“好。”


反正剩下两个男的我也不想多接触。


5.


夏油杰真的相当体贴。


小雅第二天来上课穿的是高跟鞋,配上碎花长裙,有一种初恋的清纯感。


在她被夜蛾叫上去写答案时,我注意到她好像不太习惯穿高跟鞋。


等她坐回到原位,夏油杰的笔掉到她脚边。


她本想去拿,夏油杰急忙开口:“我来就好。”


课间休息的时间,夏油杰召唤出虹龙离开了,不知道什么事能让他急成那样。


“新买的运动鞋,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你将就穿吧。还有买的创可贴,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


夏油杰想要去脱小雅的鞋,小雅脸立刻红了一片:“不用了,我自己来。”


“我帮你,你不太方便。”


还好五条悟不知道跑哪去了,要不然这俩人又要打起来了。


夏油杰的动作非常轻柔,鞋码也很合适,我突然明白他的笔为什么正正好好掉在小雅脚边,还不用她捡起来了。


“谢谢。”小雅小声说着。


“你以前帮了我那么多,还不让我帮你一次啊。”


6.


小雅定制的校服是裤子,她说她不想再穿裙子了。


她后来又定制了一套裙子的,为了在一些时候糊弄家里人。


熟悉些了我才问小雅为什么穿高跟鞋,她看起来并不常穿。


“以前我都是穿和服和木屐的,好不容易离开家,特意换了个一模一样的行李箱装了些轻便衣物,又被我的崽种弟弟换回去了。”


“你弟弟?”


“嗯,禅院直哉,典型的封建直男癌,烦死人了。”


从她的语气和表情看来,她对她弟弟的怨念不是一点半点。


7.


第一次对练是五条悟vs夏油杰,他们的术式都挺可怕的。


第二轮是禅院雅vs夏油杰,说起来,还没见过她的术式。


她换上了宽松的运动服,头发扎成低麻花落在肩上,露出白皙的脸庞。


“请务必,全力以赴。”她认真的看向夏油。


“这就有点为难了。”


看着禅院做了个手影,现场出现了一只狼时,五条惊讶的呢喃出声:“影法术……”


那是什么?


最后禅院输给了夏油,也输给了五条。


8.


小雅接触下来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她对世界各处充满兴趣,热爱美食和娱乐项目,学习努力,成绩优异。


她不喜欢别人夸她贤良淑德,她认为那是对她的束缚。


她每次和五条悟对练都尽全力,她真的很想赢过他。


无论战败多少次,无论听多少垃圾话,无论最后变得多么灰头土脸,她总是淡然的爬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微微鞠躬:“谢谢赐教。”


“悟,不是说了对女生要温柔点吗!”夏油杰在看的时候就紧张的要死,对练结束后立刻训了一顿五条悟。


“你倒是让她对老子温柔点啊!”


男生的友谊来的奇怪,算得上是情敌的两人成为了挚友。


“擦擦。”我拿出纸巾递给小雅。


“谢谢硝子。”她擦了擦脸上的灰。


虽然她表面看起来总是云淡风轻的,但是只有我知道,每次输了,她都会趴在宿舍的床上小声啜泣。


“我不甘心!”她曾在我的怀里撕心裂肺的哭泣,“为什么女生就不被重视啊!”


她生活的家庭严重的重男轻女,她说她永远忘不掉她被发现是六影法时父亲的表情。


她以为他会以她为傲,他却面色阴沉,不做言语。


她当时不明白他的表情是什么意思,直到她弟弟被查出不是影法术时,他才说了话:“怎么就不是男孩有影法术呢!”


她抽纸擤了擤鼻子,眼睛看起来还红彤彤的。


“你和五条、夏油到底是什么情况?”我转移了话题。


“跟五条,就是家族想利用我创造价值而已。在他们看来,我跟五条的孩子可能会成为最强。”她翻了个白眼,“让我跟五条悟结婚生子,还不如让我去死。”


“那你更喜欢夏油了?”


她摇了摇头:“他对我来说算是重要的朋友吧,我没有喜欢的人,但是有想成为的人,那个人对我的影响很大。”


“男生?”


“嗯,是我的堂哥,禅院甚尔。”


9.


她跟我讲了她和五条、夏油第一次相遇的事情。


知道她是影法术后,家主,也就是她的父亲,立刻协调了五条家家主联姻的事情,对方同意了。


她从小就被灌输要做一个相夫教子、贤良淑德的女性,她和五条说的第一句话是:“五条哥哥,我是你的未婚妻,禅院雅,以后请多指教。”


“这段记忆对我来说跟前科没什么区别。”小雅愤愤的说着。


难怪五条悟第一天就告诉她他们不会结婚,毕竟那位大少爷不喜欢封建家族长大的女性。


“至于夏油,是我在偷跑出去后遇到的人,他当时险些被咒灵袭击,我救了他。因为他能看见咒灵,我就和他留了联系方式,成为了笔友。”


她和夏油杰讲了很多咒灵的事情,这也是对方觉得她帮了他很多的原因。


“如果硬要从这两个人中选出一个,我的建议是夏油杰。”


“不会选的,我不会和任何人结婚生子,我要活出我想要的人生,我要强到有一天家族再也管不了我。”


10.


由于我的术式特殊,几乎不外出做任务。


小雅每次出门,都会跟我发很多的照片,讲她一路上的所见所想。


她说她以前总被困在深闺大院,十分向往外面的世界,希望有个人能给她带来外界的信息。


尽管她没能等到那么一个人。


“你这是自己淋了雨,想给我撑伞啊?”


“当然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笑了下,默默地将手中的烟放在桌上。


她已经劝我戒烟好久了,我尽量吧。

   

11.


“为什么剪头发了?”


新学期,我还以为我走错了,有一个短头发的黑发帅哥坐在我旁边。


仔细一看原来是小雅。


“穿衣风格也换了。”


“说来话长。”她叹了口气,“都怪五条悟。”


“关我什么事啊?”五条悟在她说话的同时打开了教室门,身后跟着夏油杰。


“你就算要报复我,也不用把自己也搭上吧?”


“哈?”


12.


小雅说,事故发生在暑假。


“五条家主,我家小雅也快成年了,该订婚了吧。”


听到禅院直毘人这么说,小雅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过来的,根本不是什么咒术交流。


“啧。”


她暗自啧了声,被直毘人瞪了。


“不着急啊,那也要看我们悟喜欢什么类型的啊。”五条家主淡然的看向五条悟,笑容里的婉拒很明显。


呵,乐了。


小雅巴不得早点解除这可笑的婚约,看来对方是觉得五条悟这么强,要好好选合适的妻子人选了,接下来只要五条悟随便说个和她不符合的类型……


“黑长直。”五条悟墨镜后的猫眼一闪一闪,“我喜欢黑长直。”


明天就去剪短发吧,小雅如是想着。


“不就是当初没给你买喜久福吗,至于把自己一辈子都赔上吗!”小雅边说,边愤怒的拍五条悟的桌子。


“谁会因为这么无聊的事把自己的后半生搭上啊!”五条悟的耳根有些发红。


小雅,是真的看不出来五条悟喜欢她吗?


“反正我换造型了,你早点跟你爸说不喜欢我,要解除婚约。”小雅的手指敲了几下他的桌子,“我原意接下来给你跑腿一年买甜食,但是你自己出钱,我没那么多钱。”


“你就那么不想和我结婚,那么讨厌我吗?”


夏油杰难得在聊及他们的婚约时保持沉默。


“我不是讨厌你,我只是讨厌自己作为商品出嫁的婚约。”


“那你不讨厌我,是喜欢我咯?”本来看起来还有些消沉的五条悟活了过来。


“你可真会文字理解。”小雅翻了个白眼。


“我可是五条悟。”五条悟看着小雅,“你不想离开禅院吗?”


“想啊,怎么可能不想?”


“那你嫁给我,不就离开那了吗?”


“嫁给你,不就是从一个牢笼到另一个牢笼吗?”


“在我家,除了我没人敢欺负你。”


她淡淡的笑着,眼里却没有笑意:“真羡慕你啊,足够强大。”


13.


小雅曾说过,她要自己成为光,而不是依附他人的光。


“我在家里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除了自己,谁都不可靠。”


那个家里,没有一个人是向着她的。


“除了堂哥,我们俩处境都比较惨呢。”


她说,她的堂哥甚尔没有咒力,曾被扔到咒灵群里,靠自己杀出来了,但是嘴角也留疤了。


“堂哥,你还好吗?”当时的她看见了坐在角落,浑身狼狈的甚尔,走过去小心翼翼的问。


“滚开。”得到了对方十分恶劣的回应。


“你流血了。”小雅离开拿了医药箱回去,跪坐在他旁边,“我是禅院雅,是你堂妹,你应该还没见过我,我要给你上药了,应该会有些疼。”


甚尔没有反抗,让她帮忙了。


“你怎么认识我?”看着身上各处被绑的绷带,甚尔皱眉。


“父亲让我把家里的人都要认清楚。”她曾对着照片,一遍又一遍的,把这群人的脸、名字和关系记在脑子里。


“你是那个,跟五条家订婚的小鬼?”


“是。”


“像个人偶。”甚尔捏了捏小雅的脸,“你没有自己的想法吗?”


“什么叫做,自己的想法?”


甚尔笑了下:“哈,接下来的生活,应该会比较有趣了。”


甚尔的生活态度、价值观和行为作风对小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我很感谢他,没有他,我应该还在那深闺大院学习如何相夫教子,等着嫁给五条悟呢。”


“那他现在还在家吗?”


小雅看起来有些落寞:“他已经离开很久了,最开始我们还会用手机联系,现在他连消息都不回了,我很担心他。”


14.


“五条悟喜欢我?硝子你是不是发烧了啊?”当我实在看不下去五条悟反向冲刺,把这件事告诉小雅后,她一脸震惊的把额头贴过来,“没烧啊,怎么脑子有点坏了?”


“你才脑子坏了。”我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15.


她这次出的任务是二级,她一个一级咒术师应该不会有事的。


可她已经几个小时没回复我了。


“悟。”


“怎么了?”正要出门的五条悟回头。


夏油杰正在出任务,只能拜托他了。


“你去看看小雅行吗?她很久没给我发消息了,我有点担心。”


“地址发我。”


当五条悟抱着浑身是血的小雅回来时,我感觉全身的血液都逆流了,身体的温度在一瞬间如坠冰窟。


“硝子,救救她!”


还好,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人救回来了。


她醒了,门外的五条悟和夏油杰立刻冲了进来。


“没事了吧?”夏油杰握着她的手,“手怎么还是这么冷?我去给你拿个热水袋。”


“等等,杰……”小雅没能叫住夏油杰。


“你没事了?”五条悟表情和语气都好奇怪,没了以前的嚣张跋扈。


“嗯,谢谢你救了我。”


“不客气,我先走了。”


“再见。”


人救回来了,就是好像脑子没救回来。


“回神。”我在小雅眼前晃了晃手,“你俩什么情况?”


他俩的相处方式也太奇怪了。


“硝子,五条悟竟然真的喜欢我。”小雅捂着脸。


“死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竟然是你啊。”小雅碰到的咒灵变异,一只一级咒灵还好,偏偏是很多只,她最后打了个两败俱伤。


“说什么呢,你不会死的。”


“五条悟,我们的婚约可以解除了,你自由了,我也是……”


“白痴!我喜欢你,我不允许你死!我可是五条悟,我不让你出事,你就不会有事的!”


哈哈,真有趣。


小雅的耳根从开始讲红到现在。


“给,热水袋。”夏油杰回来了。


“谢谢杰。”


“没事,你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了。”


“五条悟,为什么会喜欢我啊?简直莫名其妙。”等夏油杰走后,小雅开口。


“因为我们小雅很好啊。”


一点都不奇怪哦,你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女孩。


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


小雅叹了口气,捂着额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现在看来,最后花落谁家还真不一定。


16.


“我是不会同意的,那两个人都是人渣!”歌姬愤恨的说着。


“要我说,选五条悟,至少他特别有钱。”冥冥拨弄了下头发。


“新来的那个七海和灰原两个学弟不是还不错吗?”歌姬提议。


“放过我吧,前辈,请不要再让战局更加混乱了。”


17.


“我见到了杰的父母。”


“这是选好了,已经见过家长了?”


“才不是!”小雅嘟起嘴。


她和夏油杰一起出任务,正好在附近碰到了夏油杰父母,知道他们是同学后,她被邀请去家里做客。


在百般推辞无效后,小雅去夏油杰家里了。


“原来真的有人的原生家庭那么幸福啊,没有歧视,不会因为一点小错就动怒。”


是啊,那样普通的家庭,才是她想要的生活吧。


18.


很快,交流会来了。


“说起来,你为什么要来东京上学啊?”


“因为我那**弟弟在京都上学啊,找了个借口就来这边了。”


“什么借口?”坐在一旁的五条悟插嘴。


“不是很想说。”


小雅后来告诉我,她是跟直毘人说想早点和五条悟培养感情过来的,其他借口都失败了,她迫不得已选了个最糟糕的借口。


这也导致五条悟可能听说了些传闻,然后第一天警告她,他们的婚约是不会实现的。


“老师,为了胜利攻击对面学校的同学是被允许的吧?”小雅举手提问。


“可以,别闹太大就行。”


她真的肉眼可见的乐了起来,跃跃欲试的兴奋。


整得我都有些期待交流会了,虽然我不上场。


19.


“哟,姐夫。”禅院直哉在对面笑着招招手,“我姐调教好了吗?”


夏油杰和五条悟有些愣住的看着对方,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不解。


‘什么鬼,你不是喜欢小雅吗?怎么突然变成什么姐夫了?’


‘他难道不是在喊你吗?我可没跟其他女生接触过。’


“你能不能管好自己的嘴,不要瞎喊,八字还没一撇呢。”小雅开口,两人才意识到对面那位是她的弟弟。


“都订婚了,要是被悔婚你可就嫁不出去了。”


“谢谢你的祝福。”小雅淡定的笑了下。


“一想到一会能揍死他,我觉得他说什么都能原谅哦。”来自交流会结束之后的小雅,笑眯眯地说着。


五条悟和夏油杰相视一笑,两人心中都有了个想法。


20.


“哎,好可惜啊。”


“怎么了?”我递给小雅一杯热奶茶。


“等我找到直哉的时候,他已经被打的不成人样了,他还不知道是谁打得他。”


肯定是那两人都有参与。


“今天晚上我做饭,大家一起吃火锅吧。”小雅身上有股医院的消毒水味,应该是去过医院做样子了。


“好。”


————————————————


下一章开启主线了,不出意外的话。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